close

※本人的日文、中文都不是很好,如有錯誤,誠心歡迎指正!!!

※盡量不按照字面意思翻。

※藍字括號內的部分純屬個人瞎扯,可以無視 XD。
 
 
本來前一陣子就滿腔熱血要來自翻黎明路的齋藤線,沒想到拖了這麼久才生出序章...虎頭蛇尾也太嚴重了!!!搞不好等漢化版出來我都還沒翻完一個路線XDD(pia飛)
 
 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 
序章標題.jpg   
 

「呃……」
乾渴不已的喉嚨,發出如同野獸垂死的聲音。兩手試著將身體從地上撐起,卻使不上力氣。
「嗚…啊!」
就這樣,全身向前摔了出去。即使想再爬起來,麻木的四肢也不聽使喚。


序章0001.jpg  


井吹「可…可惡…」
這幾天一口飯也沒得吃,當然體力不支……真是倒楣到極點。
剛來京都沒幾天,就遇上強盜,身上僅有的一點盤纏,也全數被奪走。那些人似乎是攘夷派的浪士,以籌措資金為藉口,搶取豪奪我這種窮人的財物,理由還真是冠冕堂皇啊。
頭頂上傳來飢腸轆轆的烏鴉們刺耳的叫聲,牠們正等待我嚥下最後一口氣,然後啃食我的屍體吧。
井吹「啊…可惡…就在這種地方…死去…怎麼可以…!」
模糊的意識中,我再度試著要站起身來,但頭暈目眩,連勉強支撐起來都沒辦法。過度的飢餓使我四肢麻痺、頭痛欲裂。暴露在二月的寒風中,手腳凍僵得如同冰塊。我難道…就這麼結束了一生嗎?在荒山野嶺中,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死去?!……這個時候,
???「喂!」(在遊戲中,名稱尚未告知的人物都以問號代替,所以那個不是亂碼orz.....不過大家應該知道這個人就是鴨叔)
前方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。
什麼?這個聲音是?一個垂死之人,果然連聽力也變得不正常。


序章0002.jpg  


???「那邊的野狗,如果聽得到我的聲音,就回答一聲」
回答你?……難道看不出來嗎?!已經餓了那麼多天,哪來的力氣回答你?!
???「…嘖。」
男子見我毫無反應,不耐煩地咋舌。然後…。

 

序章0003.jpg  

 

???「就算講不出話來,點個頭總行吧?」
透過模糊的視線,我看見那個男子的模樣。身穿華服,腰間插著兩把刀。看那樣子,就知道是個武士。那種與生俱來的自命不凡,全都在他傲氣的眼神中流露出來。那樣的姿態,真令人反感!
???「我問你……『想活命嗎?』」
我用僅存的力氣拼命地點頭,雖然不太想被這種人施捨,但也不願就這麼成為烏鴉和野狗的腹中肉。
看到我的反應,男子從懷中拿出了什麼東西。

 

序章0004.jpg 

 
井吹「啊……!」
男子拿出的是……飯糰!!!乾澀的嘴巴開始流滿口水,喉嚨也不禁發出咕嚕聲。
???「想活命的話,就把這個飯糰拿去。如果不想活命,那就這樣死去吧。」
還需要猶豫什麼?我已經有幾天沒看見食物了?
我不顧一切地向飯糰伸出手,不過……。
???「哎呀!」
男子手中的飯糰,突然滾落到地上。
井吹「啊!!!」
我用手撐著地面,準備拾起飯糰時,那個男子用草鞋對飯糰踩了下去。(這種情節怎麼很像八點檔連續劇囧)
???「真是對不起,手滑了一下。好可惜呢,這是最後一個飯糰了。看來你這條命就到此為止了」
那個男子嘲弄般地說著。
井吹「可惡…」
現在已經顧不上面子和自尊這種沒用的東西了。倒在地面上的我,準備拾起飯糰,但就在一剎那…。 
母親「你在做什麼?!真是丟臉!」
耳邊響起熟悉的聲音、那個再也不可能聽到的聲音…。
母親「居然為了活命,而要做出這種羞恥的事情?!我可不記得有這樣教育過你,你自己也很清楚吧?!既然知道,無論如何絕對不可做出有失尊嚴之事!」(對不起,這句翻爛了)
有夠吵的,煩不煩啊?!要是不吃下這個飯糰,就只能等死。
尊嚴和名譽到底對人有何益處?那種東西能吃嗎?!我抓起飯糰,不顧一切地往嘴裡塞,狼吞虎嚥地吃下肚。好久沒吃到米飯,這味道美味得令人感動流淚。
???「比起尊嚴,還是活命要緊。…果然是隻飢餓的野狗」
井吹「算了,隨便你愛怎麼消遣我。」
虛榮、自尊、名譽,不過都是比屎還不如的東西罷了,我才不是那種在意面子的人。
男子注視了我片刻後,便開始說起話來。
???「我看你也無處可去的樣子,要不就和我們一起走吧。殘羹剩飯什麼的,也會賞你一些。」
井吹「多謝你的好意,但我拒絕。我走的路,由我自己來決定。我再也不想聽從任何人的命令、受任何人的箝制而活。……多謝你的飯糰。」
說完這句話,正準備起身的時候…。
???「真是可惜啊。現在的你沒有權利拒絕我。」
井吹「什麼?!」
聽到男子的話,我抬起頭。突然……。
井吹「啊……!」
男子拿起腰間的鐵扇,打中了我的額頭。(鴨叔你就是不折不扣的S啊!!!)
井吹「哎喲!」
雖然才剛吃過飯糰,但數日沒進食的我,就這麼不像樣地當場倒下。接著,身體被人扛了起來。
井吹「你……你在做什麼?!你要把我帶去哪裡?!」
???「撿到了有趣的東西呢。這樣一來,到了京都也可以作為消遣。」 (這句話超級容易讓人想歪啊啊啊)
井吹「你在說什麼?!……放…放開我!」(任你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你的~~~)
雖然我死命地掙扎,但才吃下一個飯糰而已,體力根本不足以逃脫。
可惡!這個男的有什麼毛病?!到底想把我怎麼樣?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黎明錄 薄櫻鬼 翻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櫻之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